跳到主要內容區

百年之內英語仍將是地表上最強勢的語文

英語之強勢,隨著二戰後美國的崛起,在政治、軍事、科技、教育、電影、音樂、經濟、貿易、金融、電腦程式語言等,萬箭齊發式地向世界各個角落滲透,迄今逾半世紀,它成為世界上最普遍使用的溝通工具,幾乎已不可逆轉。由於英語的強勢,各行各業都有英語系畢業生的就業空間,如外交界、餐旅業、觀光業、新聞界、貿易界、文化界、大眾傳播業、科技業、跨國企業等無所不包。尤其許多國際知名企業或國內的大公司,都將求職者的英語能力當作進入門檻;中小企業的中高階主管職務,也被要求須具備良好的英語能力,以完善處理好國外的業務與訂單。未來想要找一份好工作,學好英語如虎添翼。

紮實的英語訓練

英語口語英文寫作課程皆採小班教學(每班約有18~23位學生),師生互動良好。英語口與課程皆由英語為母語的外籍師資任教一二年級課程以奠基學生札實的英語聽說讀寫為主,三四年級選修課程以語言應用課程和務實的職涯課程為主。學生有三年的英語口語和英文寫作課程,確保畢業生的英語水準。

 

 

 

職涯導向課程

因應學生未來職涯發展,除了英語聽說讀寫的加強外,另外開設觀光旅遊英文、商務溝通、英語解報、商用英文書信寫作、英語教材教法、Excel商業實務應用等實用課程。加強學生處理數據資料的能力,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

 

 

 

 

證照輔導

證照和學歷同樣重要,外文系學生畢業前必須通過下列四種標準化英語文能力測驗的其中一種: (1) TOEIC 多益測驗600(含)分以上(2) GEPT 全民英檢中高級初試通過(3) iBT 網路化托福測驗68(含)以上(4) IELTS 雅思測驗5.0(含)分以上。同時,系上有開設電腦應用課程,輔導學生考取TQC Excel實用級的證照。

 

 

 

企業參訪與實習

本系每學期都會辦理企業參訪,讓學生在實習之前就可以先行瞭解企業工作環境和公司經營理念,並認知自己所學是否符合企業用人的要求條件? 可讓學生自己日後補強專業知能的不足。國內外的全學期或全學年實習則是盡早讓學生瞭解自己是否適合在實習的產業發展。

 

 

 

 

落實跨領域學習

本校規定所有學生都必須修習外系的9學分課程當作畢業學分數。本系落實輔導學生選修本系和觀光學院管理學院行政管理學系以及國際企業學系簽訂的跨領域的實用學分學程,學生在完成學分學程的要求後,學校註冊組會頒發一張學分學程證明書。實踐本系的職場公式: 英語文流利 + 資訊應用力 + 跨領域專業 = 職場競爭力